湖光山色的杭州北山路被列為“愛情馬路” 吳煌 攝
  中新網杭州10月31日電(鐘新)今天,杭州旅游委員會發佈杭州“愛情馬路”地圖,北山路、楊公堤、靈隱路、玉古路 、環城東路等路段名列其中,而位於杭州植物園外的玉古路被評為“十分浪漫”。
  十分浪漫玉古路
  浪漫指數:*****環境指數:****便利指數:****
  杭州城裡最美麗的馬路就在這裡。玉古路延伸向靈隱路那一段,一到春天,玉蘭花就燦爛了整個天空。路邊有山坡、草地、池塘和不知通向哪裡去的小路。少男少女們坐在長凳上聊天,悄悄地勾著小手指,臉上是羞澀的春天般的笑容。
  推薦理由:這裡的一切都很明媚,對熱戀的人來講,這裡的氣氛不免淡了一點點。可是對初戀者就不同了,正好。
  山色空靈的梅靈路
  浪漫指數:*****環境指數:****便利指數:**
  這裡是杭州市最有山野氣息的公路。明媚清新的空氣,潔白質朴的斑馬線,一切都是嶄新的,就像這一季的愛情。遠望西湖諸峰,山色含煙凝翠。遠處農家屋舍儼然,邊上有土生土長的蘆花雞咯咯地尋食。與馬路一溪之隔的是一條石子小徑。山牆上的修竹懸掛下來,輕柔的拂過人的臉。
  推薦理由:純潔的愛情需要不沾塵世氣息的約會地點。
  野趣盎然楊公堤
  浪漫指數:*****環境指數:****便利指數:***
  很少有人能把楊公堤由頭走到尾的,這條路太長了。如果你剛開始談戀愛就把女孩子帶到這裡,她一定會覺得你不夠憐香惜玉。只有那些希望路永遠不會有盡頭的情侶才樂意到這裡散步,如果她願意與你一起走完全程,你們的感情一定非常深了。
  值得推薦的是郭莊附近的一段。白牆黑瓦、小橋流水,透過水杉林可以看到綽約的西湖。這裡看西湖的感覺與在北山路湖濱路上完全不同,有一份野趣。再往前行到十字坡,那裡是鳥類自然保護區,也是野趣盎然的。
  推薦理由:由楊公堤一路走來,景點繁多,從曲院風荷走到花港觀魚,春夏秋冬,四季分明。沿途可供發掘的秘密角落頗多,差不多每次來都可以有新鮮體驗。
  湖光山色北山路
  浪漫指數:****環境指數:*****便利指數:****
  北山路明朗輕快,宜夏宜冬。夏日里,整條路濃蔭蔽日,北山路口斷橋邊“雲水光中”的小亭子里可以歇歇腳,又可以看連片的荷花。冬日里要是有雪,欣賞斷橋殘雪及雪中西湖,這裡更是絕佳處。北山路的一年四季,望著南邊的西湖,只覺相看不厭,對愛情充滿希望。
  北山路貌似簡單,其實沿路都有曲徑通幽的美好去處,可以上保俶山,去葛嶺喝茶,或者沿著湖漸漸走入湖邊的草坪……而最讓人心動的還是一路風情萬種的茶館、酒吧、小餐廳,把酒臨風,想想都讓人覺得愉快。
  推薦理由:這裡可進可退,交通便利。坐在湖邊的石凳上遙望孤山放鶴廳,隔著脈脈春水,直教人心曠神怡。愛情到了中途,只是執手坐著同看一面湖水共享一段山色,正是“有情飲水飽”的濃情蜜意。
  靈隱路九里松段
  浪漫指數:*****環境指數:****便利指數:****
  長長的靈隱路,上,可去上天竺探三生石。下,可走到西冷橋訪蘇小小。卻只有這一段是最幽靜美麗的。“郎意濃,妾意濃,一片湖光煙靄中,相逢九里松”。九里雲松,適合在深秋季節,牽她的手,一路走過。
  半路上有樣式古樸的石蓮亭,最適合坐在這裡懷舊。徒步來此地的人並不多,所以可以不必擔心受到打擾。愛到深處,已經不必互相試探,甚至不需要時時刻刻想要相擁在一起,就像這條路,一路坦坦蕩盪,兩岸風景如畫。
  推薦理由:只有戀愛到一定程度的人才能靜下心來,體會到這條路的美妙。相比起杭州其他的情愛馬路,這裡沒有那種浪漫,卻平淡雋永,繁花似錦,總將歸於平淡,生活的真諦,也就是如此。
  天長地久的環城東路
  浪漫指數:**** 環境指數:****便利指數:***
  沿著貼沙河一側的花圃和綠化帶簡直就像一條長長的用來散步的走廊,每到傍晚,迎著習習的晚風和美麗的夕陽,有頭髮花白、相攜而行的老人,有牽著小狗溜達的一家人,當然,還有手牽著手淡淡微笑著的戀人。
  這裡溫暖祥和的暮色顯然是不具備初初戀愛時要求的那種微妙氣氛,然而對於已經進入戀愛最後階段,即將修成正果的戀人們來說則是再恰當不過了。想像一下,暮色四合之際,路燈漸次亮起,兩人依偎著坐在石凳上,面前是緩緩流動的河水,對岸是不時隆隆駛過的一長列火車,悠長的火車汽笛聲仿佛把時光也一起帶著遠去了。這個時候不握住她的手說天長地久,還要等到什麼時候?
  推薦理由:能倒映出燈光的貼沙河水,對岸的火車,暮色里散步的對對老人,這一切搭配起來,能使人對“白頭偕老”產生無限嚮往。(完)  (原標題:杭州旅游部門發佈“愛情馬路” 玉古路被評為“十分浪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mtizxjnbx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