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王琪鵬)劉先生是丰台區環衛中心的一名工人,去年,單位為他辦理了北京市的社保,但他卻無法報銷醫葯費,也無法從醫保存摺取錢。原來,他的社保是用一代身份證辦的。換證後,他的身份證號多了兩位,和原來的對不上了。
  今年夏天,劉先生因工傷花去了兩千多元的醫葯費。當他去報銷醫葯費時,卻在身份證號上卡了殼。“工作人員說我的身份證號不對,報不了。”劉先生說,他拿著醫保存摺去銀行取錢,也遇到了同樣的問題,銀行工作人員告訴他身份證號碼與登記的不一致,取不了。劉先生這才想起來,單位為他辦理社保時他用的還是一代身份證,換髮二代身份證後,他的身份證號多了兩位數字,所以才出現身份證號前後不一致的情況。
  雖說身份證號不一樣了,但劉先生還是那個劉先生。劉先生被告知,他老家的派出所開個證明就能夠報銷了。劉先生托人到老家派出所咨詢,派出所卻要他拿著一代身份證和二代身份證過來才能開具證明。可劉先生的一代身份證弄丟了,這可讓他犯了難。
  昨天下午,記者就劉先生遇到的這類情況咨詢了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政策熱線12333。接線人員表示,劉先生所在單位需要帶著他的身份證件到區縣社保中心對社保資料進行變更。但由於劉先生辦理社保時的身份證丟失,所以劉先生需要由戶籍所在地提供其他能證明其身份的相關資料才能變更。J219  (原標題:換過二代身份證工傷藥費難報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mtizxjnbx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