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成都百裕金閣萊藥業有限公司銀杏內酯註射劑生產項目在成都高新區(西園)正式開建。該項目計劃投資6.6億元人民幣,計劃建設工期24個月,達產期可實現小容量註射劑5億針/年、凍乾粉針劑1億針/年,化療副作用實現50億元以上的年銷售收入。
  據悉,成都百裕金閣萊藥業有限公司系百裕集團投資的全資子公司,機車借款註冊資金1億元,而成都生產基地的使命,是將其歷時11年自主研發的銀杏內酯註射液產業化。據悉,銀杏內酯註射液在臨床上可廣泛用於治療缺血性腦卒中。
  計劃投找房子資6.6億元
  昨日,成都百裕銀杏內酯註射劑生產基地在成都高新區(西區)開建,“成都百裕不僅要建設成為符合美國、歐盟cGMP標準和中國GMP標準的生商務中心產基地,並且將採用國際先進的生產管理理念,打造符合國際標準的新藥,讓銀杏內酯註射液走出國門,走向世界。”成都百裕董事長兼公司總裁孫毅介紹,成都百裕銀杏內酯註射液項目計劃投資6.6億元人民幣,占地約80畝,總建築面積63000平方米,其中8000平方米為科研樓及配套設施。
  據悉,該項目投產後可實現小容量註射劑5億支/年,凍乾粉針劑1億支/年,實現50億元以上的年銷售網路行銷收入。
  成都將成新技術研發“中樞”
  “成都百裕將採用國際先進的生產管理理念,打造符合國際標準的新藥,而銀杏內酯註射液從建設之初,瞄準的就是全球市場。”孫毅表示,在建設生產基地的同時,成都百裕正在籌建一個規模達500人的研究院,以進一步加大研發力度,在未來5—10年內,研發費用對銷售收入的占比將從目前的15%提升至20%,由此,成都將成為百裕集團新技術、新產品研發的“中樞”之一。
  據悉,目前,成都百裕每年將銷售收入的15%用於研發,擁有研發科技人員近100人,已成功引進高水平研發領頭人。以不斷加強的研發實力為支撐,該公司已獲得發明專利6項,並正在申請4項國際發明專利、37項國內發明專利,每年有15—20個新藥、10—15個優質仿製產品提請申報,有20餘項發明專利提請。
  相關新聞>>>
  生物醫葯企業匯聚成都高新區
  據統計,在我市生物醫葯產業最為密集的聚集地高新區,已擁有天府生命科技園、天河孵化園兩大生物產業主題園區。截至目前,成都高新區聚集生物醫葯企業355家,其中,製造類企業122家,研發類企業74家,服務類企業47家,醫葯流通企業112家。全區生物醫葯從業人員2萬餘人,其中,碩士以上學歷1800餘人,“千人計劃”引進人才8人,共有239個藥品和醫療器械方面的研發和產業化項目,初步形成了涵蓋藥物發現、藥物開發、臨床前評價、臨床試驗、中試生產等全過程的新藥研發體系和現代中藥、化學藥、生物製劑、醫療器械、研發外包五大企業創新集群。
  本報記者 繆琴 攝影 馬丁  (原標題:投資6.6億元 百裕集團成都生產基地在蓉開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mtizxjnbx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