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羊城晚報訊 記者魏新穎、通訊員潘萱報道:番禺火燒崗垃圾填埋場因臭氣衝天困擾周邊居民多年。記者昨日從番禺有關部門獲悉,火燒崗垃圾填埋場的沼氣收集項目取得進展:垃圾山頂已打22個沼氣井,總共要打120多個井,每個沼氣井的管道都與融資沼氣爐相連。項目通過對沼氣進行燃燒,減少垃圾山體發出來的臭氣,同時可利用沼氣發電。發電廠明年6月份建成。
  昨日上午室內裝潢,記者在火燒崗垃圾填埋場的山頂看到,垃圾山體已被厚厚的黃土封裹,山頂豎起了一個10多米高的沼氣爐,爐里燃燒著藍色的火焰。沼氣爐周邊,分佈著縱橫交錯的沼氣管道,施工人員用鑽機往山體下麵鑽孔。
  據施工單位的有關負責人介紹,施工人員正在打第23個沼氣井,每個沼氣井都安裝了管道與沼氣爐相連,管道把從山體里抽出的沼氣輸送到沼氣爐燃燒。沼氣爐已於上月27日點火。“堅持每天24小時點火,如果不把抽出來的沼氣燃燒,山體的沼氣就會冒出來污染空氣。”該施工單位的有關負責人說,由於目前從山體里抽出的沼氣有限,現在只能用沼氣爐燃燒新成屋。垃圾山體上總共要打120多個沼氣井,計劃明年3月份完工。待120多個沼氣井打好後,就會把沼氣輸送到沼氣發電廠發電。發電廠計劃於明年6月份建成運行,10月份與南方電網聯網。
  番禺區城市管理局市容環衛科有關負責人介紹,沼氣發電廠就建在垃圾山腳,電廠建成運行後,火燒崗垃圾填埋場臭氣問題將得到有效解決。屆時,被黃土封港式飲茶裹的垃圾山還將種上花草樹木。
  魏新穎、潘巴里島萱  (原標題:火燒崗填埋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mtizxjnbx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