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Ice-O-Matic製冰機網見習記者 王春? 通訊員 鹿軒
  去年7月20日,浙江溫州驢友梅女士等10人相約結伴到青田縣化療飲食有哪些灘坑電站壩下小溪漂流,結果半道上出了意外,大家乘坐的橡皮艇被湍急的水流打翻,梅女士不慎溺水身亡。
  梅女士的家屬認為其他9名同伴對梅女士的死亡結果應當承擔賠償責任,將其餘9名同伴一併告到鹿城法院,索賠喪葬費、被撫養人生活費、死亡賠償金、精神損害網路行銷撫慰金共計1198310.2元。
  201鼎曜餐飲製冰機4年1月6日,鹿城區人民法院開庭審理此案。
   “老東森房屋驢”參加QQ群戶外活動 約伴漂流溺水身亡
  40多歲的溫州梅女士應該算得上是個“老驢”了,這幾年經常參加網友組織的戶外活動,包括山地探險和溯溪等。2013年5月份,還參加過一支戶外隊伍的瀑降(從瀑布的頂端扔下繩索,順瀑而降尋找下腳點的一種探險方式)。
  2013年7月17日,網友瞿某在戶外活動QQ群中發出去青田縣灘坑電站壩下小溪漂流的公告,網友張某邀請梅女士加入這個QQ群並參與這次漂流活動,梅女士當即報名參加。
  2013年7月20日上午8時,參加這次漂流活動的瞿某、張A某、張B某、唐某、葉某、王某、呂某、劉某、黃某和梅女士開兩輛車到達青田縣巨浦鄉大橋位置。
  當天活動的兩隻皮划艇分別由張A某、張B某提供。參加的10個人每人也都佩戴了安全頭盔,還穿了救生衣。每5人乘坐一輛皮划艇,梅女士與瞿某、張A某、唐某、葉某同乘一隻皮划艇,由瞿某、張A某分別控制船頭船尾。
  當天下午1點左右,梅女士乘坐的橡皮艇經過青田縣仁宮鄉釣灘村水域,這裡河道較窄水流十分湍急,意外就在這時發生:梅女士乘坐的橡皮艇先是被湍急的激流打翻,5人全部落水。其中4人被激流沖了出去,游向岸邊,而梅女士卻被扣在了橡皮艇內,而橡皮艇被卡在了下游一個X型鐵架下,原本有點水性的梅女士可以掙脫,未料救生衣又被鉤住,她一時無法從水中脫身。
  “我看到她落水後,就跳下去施救了,可是當時水流很湍急,人都被沖走了,大概用了10來分鐘才游到她落水的那個地方。”張A某說,發現梅女士被困,隊員立即施救,被救起後,人已經不行了。
  當地警方在1點29分接到報警,立即組織救援,但當梅女士經搶救無效不幸死亡。
   家屬:同伴操作皮艇不當釀事故
  驢友:參與漂流活動與死亡事實沒有關聯
  參加漂流出去玩原本是開心的事,誰知傳來梅女士遭遇意外的噩耗。梅女士的家人無法接受這個事實。他們認為,張A某等9名驢友沒有經過專業培訓操作皮划艇,是因為瞿某、張A某操作不當造成皮划艇側翻。事故發生地周圍沿途有很多警示牌,警示群眾不得到河道游泳或從事其他活動。但是這9人明知警示牌的內容,仍然組織在河道中漂流,過於輕信可以避免危害的發生,對於梅女士的死亡,她的家屬認為這9名驢友是有過錯的,要承擔賠償責任。
  對於梅女士家屬的說法,9名驢友表示很不解。他們將梅女士的QQ聊天記錄提交到法庭,證明梅女士多次參加戶外潛水、漂流、速降、穿越等活動,認為梅女士作為一個長期從事漂流攀登穿越的戶外運動愛好者,應當意識到這種戶外活動的危險性。正是因為知道戶外活動具有危險性,梅女士投保了意外人身保險,且保險公司已經向其家屬支付了理賠款。 當天參加活動的所有人都佩戴了頭盔、救生圈等戶外漂流等必須具備的安全措施。
  活動的組織者瞿某表示,他們是通過QQ群發佈公告的,整個活動都是自願報名參加的,所有活動都是非盈利性的,沒有收取任何費用。雖然梅女士的死亡他們感到很惋惜,但是作為一名成年人,他們認為,梅女士應當自行負擔責任。他們對梅女士的死亡結果不存在過錯,更談不上侵權。
  法庭上,雙方就是否存在過錯及賠償金額是否合法合理展開激辯,9名驢友不同意調解,鹿城法院將擇期對本案作出宣判。  (原標題:驢友青田約伴漂流溺水死亡 家屬要求其他同伴擔責索賠119餘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mtizxjnbx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