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4月24日電 據香港《文彙報》24日報道,一般打工者都渴望放大假,英國牛津大學的研究卻發現,現代社會出現一種高薪高學歷的“超級打工仔”,他們身居要職、生活富裕,卻傾向更長時間工作,還把放假和休息視作慵懶,與50年前上流階層追求享受休閑的工作哲學,形成強烈對比。
  自19世紀末開始,能享受休閑被視為社會身份地位象徵,這種以較少工時換取較高薪酬的打工者,獲稱為“有閑階級”,故上流階層都把時間花在鑽研科學、藝術、運動或慈善活動上。
  這種文化持續到1960年代,之後出現轉變,到21世紀更變成上流階層工時比低下階層更長,研究這種“閑餘活動”變成專門職位。
  參與研究的加州大學專家霍克希爾德指出,現代上流階層的工作變得更有成就感,讓他們享受工作多過家庭生活。牛津專家也稱,薪金水平上升,令工作的價值比放假更高,也可能是打工者放棄休假的原因之一。  (原標題:高薪高學歷“超級打工仔”來襲:愛工作不愛放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mtizxjnbx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