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能化壓力為動力的人。遇到任何人任何事任何困難,我都相信我有足夠的能力去應對,去處理好。我是一個凡事往前看的人,過去的事情我吸取了一些經驗,留下了美好,然後繼續努力就好。”□東方今報首席記者吳凈凈
  真人秀最能考驗明星的情商與人品。當有人在這裡從女神變成女神經病時,劉濤則在這裡從“仙女”變成接地氣、全能賢惠的完美女人。最近,因為《花兒與少年》再次成為全民女神的劉濤,主演的新劇《幸福從天而降》也正在深圳、安徽等衛視熱播。藉此,今報記者專訪了這個曾經歷人生磨礪的女人,聽她講講幸福的秘籍。
  這次不苦情能給大家快樂的能量在《幸福從天而降》中,劉濤飾演的江天藍在離婚後,碰到了一個高富帥的弟弟,談了一場轟轟烈烈的姐弟戀。“雖然命運是有一點點捉弄人,有點悲慘,但是她得到的都是好的,她是幸福的。”談及自己的新劇,劉濤給它的定位是喜劇,“它給你的能量也是喜劇的能量”。劇中的江天藍,大學一畢業就結婚,結婚後相夫教子七八年,放棄了自己的事業,但最終沒了事業的她連婚姻也沒能保住。對於如此孤註一擲的愛情,劉濤表示很理解:“其實這樣的女孩很常見,有很多女人為了愛情都願意這麼做。有的人理想是希望有一個好工作,但有的人理想就是要有一個好的家庭,做一個好的太太,其實我覺得這不衝突,每個人都看她自己到底想要什麼。”在劉濤看來,只要懂得自己,願意付出,然後能接受一切的結果,那麼不管是好的結果或者是最後被命運捉弄,都沒有關係。其實劉濤也經歷過從天堂跌入谷底的過程,但她用自己的方式渡過難關,化解了困難,“我是一個能化壓力為動力的人。遇到任何人任何事任何困難,我都相信我有足夠的能力去應對,去處理好”。她從不去想如果沒有發生那些事會怎樣,“因為我是一個凡事往前看的人,過去的事情我吸取了一些經驗,留下了美好,然後繼續努力就好”。
  從小愛操心賢妻其實是個網購達人
  如果說許晴那種公主範兒的女人能討男人喜歡,那麼像劉濤這樣又賢惠又美貌、內心強大又不強勢的女人則在收穫男人心的同時,也俘獲了一票女生的膜拜。在《花兒與少年》中,她堪比“機器貓”,不僅行李分類、包裝的方法實用獨到,準備的東西更是考慮細緻周到,在團隊中,幫助這個,照顧那個,暖心又貼心,永遠不閑著的她被網友戲稱“陀螺濤”。其實回到家她也是“根本停不下來”。“從我進門到上床睡覺是一個漫長的過程,有時候老公可能快睡著了,我還要看一下冰箱里有哪些過了保質期的東西要扔。”說到愛操心,她笑說應該是從小就養成的習慣,“我外婆也是一個勤快的人,她對我的影響是最大的,所以小的時候就奠定了我是一個愛操心、辛苦的人,但我辛苦是因為我愛乾這些事情,我不覺得累,所以我也不太願意這些被拿來標榜”。至於出行攻略,也是因為平時忙碌的空隙,她常跟老公王珂陪伴孩子出游,而每次出行,一家四口的行李都由劉濤一手操辦,久而久之,也就熟練了。“只要決定旅行,就會開始著手準備,除了會買些介紹當地經典、酒店、美食的書籍來惡補,還會上網買出行用品”。像大家在節目中看到的“寶貝”多是在網上購買,“我是有事兒沒事兒都網購,因為我現在能逛街的時間非常少,所以大到傢具,小到水果蔬菜,都會從網上買”。
  婚姻很踏實相互理解很和諧在《幸福從天而降》中,劉濤演的江天藍,在家裡帶孩子七八年了,還是跟婆婆不和。而在生活中,很難處理的婆媳關係被劉濤輕而易舉地就解決了,對此她也頗為驕傲:“婆婆說‘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因為婆婆非常能幹,所以我們配合起來非常有默契,在很多事情的處理上,做家務的態度上,也都比較一致。”而除了婆媳關係,婚姻在她與老公的經營下,七年了也能依舊甜蜜如初,微博上,王珂不時調侃“好多人要搶四姐,壓力很大”,不時又表白雖然七年了,但“一點也不癢”。劉濤說,現在他們是風趣兩口子,用一種幽默的方式在生活,“我們總是調侃到對方趴在那兒笑得起不來。現在每天很輕鬆,也沒有太大的壓力,很充實很知足,也很感恩。生活這麼多年的沉澱讓我們越來越默契,我小時候的人生夢想都實現了”。雖然很多人在微博上留言“四姐夫是拯救了銀河系才娶到劉濤”,但在劉濤看來,其實自己也很幸運,“幸運能遇到他這麼一個很懂我,欣賞我的人。我們除了是生活上的伴侶,事業上也是相互幫助和理解對方的”。她經常會去回味當年的結婚誓言,“我覺得那是最珍貴的,也是婚姻的真諦。當然還是要相互理解、相互溝通、相互照顧”。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鄭國鋒】【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願意付出 那就能接受一切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mtizxjnbx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