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6月12日消息(記者)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再過不到二十四小時,北京時間明天凌晨,2014巴西世界杯鳴鑼開戰。時隔六十四年,足球盛宴回到桑巴國度、狂歡節的聖地,這無疑將是全世界的盛會。開幕式和揭幕戰,也代表著為期一個月的球迷節日正式拉開帷幕。
  從今天起,《全球華語廣播網》推出專欄“嫻逛巴西”,中央台前方記者王嫻在巴西,為您講述球場內外您所不知的世界杯精彩。
  王嫻:這是“嫻逛巴西”這個小板塊在全球華語廣播網第一次跟大家見面,是的,我是王嫻,我在巴西。今夜世界杯的揭幕戰就要在距離我很近很近的聖保羅競技場開出第一腳球。所有人應該都感覺到世界杯越來越近了。中國球迷在盤算著怎麼請假、怎麼熬夜不錯過比賽。沒錯11個小時的時差,巴西真的有點遠,而巴西到底有多遠呢?今天我也想先從這兒說起。我們是在前天抵達聖保羅的,我跟同事們都是第一次到南美來,這不愧是距離中國最遠的大洲,雖然我們選擇了已經是最近的一條航線,仍然是從北京到迪拜轉機,再飛過阿拉伯半島、非洲大陸以及廣袤的大西洋,全程飛行時間要20多個小時,路上全部加起來就要將近30個小時的時間。落地之後,南半球的冬天直接迎接了我們。因為在轉機的時候就有過一次時差的銜接,而一路長途的飛行航空公司優質的服務有一個重要的體現就是頻繁的送餐,開始我試圖去算清楚這是哪一天的哪一頓飯,後來只好就放棄了,因為我連出發地、目的地的時間都已經算不清楚了,更別提想明白到底是哪三餐,什麼樣的人能無比享受這個漫長的旅程呢?我很快就有了答案。在飛機上,坐在我座位前排的是一對巴西的球迷,雖然機艙內的溫度很低,但是他們一直穿著他們黃綠相間的巴西的隊服,或者印著"勝利"這樣的文化衫,時刻都身披巴西國旗。一路上所有的旅客都昏昏欲睡的時候,他們在津津有味的在看世界杯的官方紀錄片,在討論某一個球星的具體表現。明天的揭幕戰是東道主巴西對陣克羅地亞隊。
  此次世界杯的確是一次不容易的旅程,不過很多人還是非常的羡慕,對於參賽的各個隊員來說,距離也是他們應該剋服的一個困難之一。
  王嫻:對於本屆杯賽的32強球隊來說,比如說日本、韓國這樣的當然不用說,跟咱們距離差不多。最遠的其實是伊朗隊,一路連飛帶停在路上要花整整一天的時間,好在這支中東鐵騎素來都是作風硬朗。最近的球隊不用說了,巴西在南美洲是最大的國家,跟這個大洲除了智利和厄瓜多爾以外的所有國家都接壤,所以恐怕坐大巴來也是不錯的選擇,相信大家從媒體上已經看到消息,各支參賽球隊已經陸續的到了。他們飛了多久呢?比如說衛冕冠軍西班牙隊是從美國結束熱身飛過來的,跟美國隊的時間差不多,是9小時飛行,而且從美國飛過來基本也免去了倒時差的辛苦。再比如說俄羅斯隊,抵達聖保羅之後主教練卡佩羅就說,從莫斯科飛過來是一段很漫長的旅程,14個小時,但是他們很高興,每個人都期盼世界杯。離的遠的顯然就需要適應了,能夠想象的是時差,南北半球的差異,而我們也看到媒體的報道說日本隊正在積極備戰巴西的蚊子,據去日本隊訓練營探營的同行說,出征世界杯的日本國家隊備戰基地在聖保羅州的伊圖市,當地出現通過蚊子傳染登革熱的疫情,所以日本隊的內部已經下令穿長袖球衣,並且禁止外出。巴西的確需要大家剋服很多的困難,但是這兒的某一種氣息卻全世界都能懂的,我不多說,只給大家聽一下昨天傍晚我在聖保羅竟技場偶遇的一對巴西小伙他們的歌聲。沒錯,他們在歌唱他們的10號明球星內馬爾。除此之外還有更多,從現在起一個月的時間,希望我能把更多的巴西說給你聽。  (原標題:世界杯即將開戰 日本隊為防蚊下令穿長袖禁止外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mtizxjnbx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