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商報記者 辜波 劉文藻 王化 張舒 任宏偉 薑山 實習生 ddr4陳椰琳 張雅文 彭何 攝影記者 陶軻
  實習攝影有巢氏房屋記者 張直
  “冰桶挑戰”關愛漸凍人!昨日本報發起“暖冰行動”,擬籌款幫助10名成都漸凍人,為他們分別捐贈一臺呼吸機、提供一場免費的胃造瘺手術,延長他們的生命。慈善快閃記憶碟募捐活動開始後,迅速得到各界愛心人士響應。政府部門、演藝界明星、企業等紛紛加入商報“暖冰”行動。
  每日籌款榜
  總需要 150000元已外接式硬碟籌數額 12918元
  還需 137082元
  今日捐款人 廖健,叮噹,胖姐(鐘燕平新成屋),林曉東(矮冬瓜),閔天浩,馮家妹,王梓,文瑤,文筱芮,馬維維,阮志彪(和記黃埔),曾玉(成都水木合德),成華區城管局
  還有48個小時
  企/業/挑/戰/者
  保利地產成都公司昨日表示,本周末(周六、周日)將在保利獅子湖開展首屆業主運動會,現場會專門開闢愛心區域,無論業主還是路過熱心市民,只要現場參與“冰桶挑戰”,澆一桶冰水,保利地產就將為漸凍人捐出100元。
  “保利在成都已經有7年的歷史,在本周末我們就將在獅子湖項目開展首屆業主運動會,今天看到商報上的倡議,非常有感觸,希望能行動起來,為漸凍人盡一份關愛。”保利地產成都公司相關項目負責人告訴記者,恰巧在本周末(周六、周日)兩天,保利將在獅子湖開展第一屆業主運動會,於是公司打算藉此契機,開闢專屬愛心區,呼籲到場的人們關註漸凍人這一特殊群體。“在現場,只要有業主或者熱心的市民,參與冰桶挑戰,只需要澆一桶冰水,我們就將捐出100元的愛心基金。”他說,保利公司也將做好後勤保障,預備好充足毛巾等物品。
  澆下16桶冰水
  企業直接捐贈1518元
  蘇寧易購將在春熙路設挑戰
  昨天下午3點,成都蘇寧易購接受邀約,在春熙店接受冰桶挑戰。蘇寧還將舉辦一場慈善活動,挑戰冰桶成功者每超過10人,蘇寧就向漸凍人群體捐款100元。時間在每天13:00~15:00,蘇寧已經免費備好了大量冰水,既可關註“成都蘇寧易購”微信提前報名,也可直接現場參與。
  和記黃埔現場籌集903元
  昨日上午,和記黃埔地產 (成都)有限公司助理總經理阮志彪受友人邀請,接受“冰桶挑戰”。並現場募集到現金903元,將於今日轉入本次“暖冰行動”成都市慈善總會的專項捐款賬號。
  成都小公司現場捐615元
  成都水木合德企業營銷策劃有限公司的曾玉,為了真實體驗“漸凍人”的痛苦,接受了15桶冰水挑戰,並且在冰水中浸泡一段時間。挑戰後,他當即向“暖冰行動”捐贈615元。
  城管挑戰冰桶捐善款 贏得市民掌聲
  響應商報“暖冰行動”,成華區城管局為漸凍人捐助400元善款
  政/府/部/門/加/入
  前日中午,市政務服務中心—————@成都服務作為政府機構,率先在成都澆下了第一桶冰水,並由7名參與者捐助了一千元的愛心經費。被點名的成華區政務中心、成華區城管局也於前日晚、昨日下午先後接受了挑戰,並獻上了愛心。
  在接到市政務中心的挑戰後,成華區政務中心欣然應戰,就在前日晚,在成華區政務中心門外進行了愛心接力,在一桶冰水澆下的同時,參與者也高呼:關註ALS成都服務在行“凍”。隨後,成華區政務中心又向成華區城管局發出挑戰。
  “我們在接到挑戰後,立刻響應。”成華區城管局數字化中心謝偉昨日告訴記者,他與同事胡鑫立即著手相關的準備工作,連夜去超市買了冰袋。昨日下午3點,氣溫降至21℃,謝偉與胡鑫在成華區城管局門前進行了“冰桶挑戰”,5攝氏度的冰水瞬間濕了衣褲,卻得到了圍觀市民的掌聲。兩位參與者隨後通過支付寶向市慈善總會漸凍人專項基金,捐助了400元的愛心基金。隨後成華區城市管理局向@成都青椒網、@學長有話說、@成華統籌等政府部門及個人發出挑戰。
  明/星/在/行/動
  李伯清一喊話
  四川明星捐款上萬
  繼張靚穎完成由成都商報發起的“冰桶挑戰”後,被點名的“本土男神”李伯清老師也在微博上接招,除了表示會獻愛心外,他還點名了包括廖健在內的不少人。
  “李家軍”9人接招
  昨日李伯清老師轉發了成都商報的官方微博,由於正在外地休假,這幾天還生了病,加上年紀原因,所以他不會直接參与“冰桶挑戰”。但他用自己的號召力,鼓舞更多人加入到這次公益慈善活動中。李老師在網上點了不少人:劉語熙、姚夏、譚維維、吉克雋逸、閔天浩、馮家妹、王梓、黎明、廖健、白舉綱等,並喊話:“我點名以下幾位,敢不敢接招!”此外,他本人也會捐贈善款。
  老師點名後,廖健也表示對活動非常支持,“之前也有其他媒體找過我,希望我能參與‘冰桶挑戰’,但我沒答應。因為我覺得後來娛樂性質太重了。我覺得商報這個活動更加實際,所以我義不容辭地參加了。”因正在拍戲,廖健還沒來得及挑戰冰桶,但是他也在第一時間捐款1000元,獻出自己的愛心。
  不光是廖健,被李老師點名的9個徒弟,包括叮噹、林曉東、鐘燕平、閔天浩、馬維維等,紛紛表示願捐出1000元。
  成都超女王梓做起公益也毫不含糊,看到自己被李伯清點名了,正在攝影棚的王梓欣然接招。“坦白講,李老師沒有點我名,我也想嘗試一下這個冰桶挑戰,因為是做公益。只不過這幾天不舒服,原本想晚幾天,現在被李老師點名,肯定要挑戰。”挑戰後,王梓也表示願捐出1000元。
  姚夏毛遂自薦:“澆我吧”
  成都商報記者昨日前往成都天誠俱樂部基地,向李章洙發出參與暖冰行動的邀請。當時李章洙正在場上指揮訓練,俱樂部副董事長姚夏擔心會把李章洙弄感冒了,於是毛遂自薦:“乾脆澆我吧!”在訓練結束後,李章洙端起水桶毫不含糊地將姚夏澆了個透心涼。姚夏和李章洙對“暖冰行動”都給予了高度評價,“參加這項活動就是因為這有利於外界對漸凍人更加瞭解和關註,也希望這次活動能為患者送去他們最需要的幫助。”
  參與方式
  如果你也想支持漸凍人,參加成都商報的“暖冰行動”,歡迎隨時隨地加入進來。你拍下的視頻,可以通過如下方式上傳給成都商報。讓我們把愛心接力下去!
  商報熱線QQ:772555018 商報熱線電話 028-86612222
  電子郵件 sb86612222@163.com
  捐/助/提/醒
  請註明定向
  捐助“漸凍人”
  昨日,成都市慈善總會傳來消息,目前他們初步收到4筆個人定向捐款,累計810元。不過,還有一些轉賬,因為還需一定時間到賬,賬戶尚未完全顯示。市慈善總會建議,如果要向“暖冰行動”捐款,請一定備註“定向:漸凍人”或“暖冰行動”。如忘記備註,仍可憑轉賬記錄或憑條,聯繫成都商報或市慈善總會說明,“這樣就可以專款專用,定向用於幫扶救助漸凍人群體。”  (原標題:你挑戰一桶冰水 保利就捐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mtizxjnbx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