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商報訊(記者 楊托 通訊員 程妙芳) 韓城一癮君子曾因盜竊被判刑,出獄後又為籌集毒資,砸車玻璃盜竊價值30多萬元的玉器,低價變賣獲贓款900元。目前,該男子被韓城警方刑拘。
  凌晨兩起砸車窗盜竊案 130多萬元財物被盜
  昨日,據韓城市公安局新城派出所一名民警介紹,今年6月25日凌晨2時,韓城市區太史大街附近一輛奧迪越野車窗被砸,裝有700多件玉器的旅行箱被盜,價值30多萬元。
  韓城警方接警後立即成立專案組,經調查案發前有一名男子騎摩托車來到現場附近,東張西望後持械砸破越野車玻璃,作案後迅速逃離。但因視頻監控拍攝到的嫌疑人面部不清晰,案件一時陷入僵局。
  據該民警介紹,8月7日上午7時許,新城派出所接市民李先生報警,稱其停在路邊的轎車玻璃被砸,車上存放的5000元現金、3張銀行卡和一張價值100多萬元的欠條被盜。隨後,民警立即介入調查。
  經瞭解,李先生當日凌晨2時將車停在太史大街路邊,後回家休息。醒後發現收到銀行短信,提醒當日凌晨4時許,自己的銀行卡有3次取款記錄,因密碼輸入錯誤,銀行卡已被鎖定。此時他才想起銀行卡都在車上的包里,急忙下樓查看發現轎車副駕駛車玻璃已被砸,立刻報警。
  曾因盜竊被判刑 30多萬元玉器賣了900元
  經警方調查,當日凌晨4時12分,一名騎摩托車男子在案發現場附近多次走動,形跡可疑。4時18分,該男子來到附近一銀行取款機,先存了一筆錢,換卡取錢未果後離開。經圖像對比,今年35歲的吸毒人員陳某有重大嫌疑,曾因盜竊被判刑,後刑滿釋放。
  隨後,警方根據線索,於8月14日晚6時在渭南將準備返回租住屋的陳某抓獲。民警在陳某住處提取贓物及作案工具時,在陳某住處發現了上百張嶄新的珠寶合格鑒定書及價格標簽,經查證均為被盜旅行箱內玉器所屬。經突擊審訊,陳某為籌集賭資,在一個多月里先後用螺絲刀、鋼筋頭、手電、手套等工具,砸車窗盜竊車內財物作案8起的犯罪事實。其中,於6月25日凌晨,砸破越野車窗後盜竊旅行箱,隨後以為是假玉器,低價變賣獲得贓款900元。
  目前,警方已追回贓物近400件,嫌疑人陳某被依法刑事拘留。
(原標題:砸車窗盜來30多萬元玉器 以為是假的才賣了9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mtizxjnbx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