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者趙安琪報道)10月22日,新疆庫爾勒市民楊女士致電本報新聞熱線反映,她在建國南路一家藥店買了一瓶蜂蜜,懷疑是假貨。
  10月15日,楊女士在建國南路一家藥店購買了一瓶一公斤重的蜂蜜,價格50多元。近日打開這瓶蜂蜜準備食用,卻聞到一股焦糖味,完全沒有蜜香味,遂懷疑買到假貨。
  記者看到,這瓶蜂蜜從外觀看與其他蜂蜜沒有什麼差別,擰開瓶蓋一聞,有一股糖被熬焦的氣味。與在本地購買的蜂蜜進行對比,本地蜂蜜已經結晶,而楊女士購買的這瓶蜂蜜還沒有結晶。
  10月21日,楊女士來到那家藥店要求退貨。藥店工作人員表示,蜂蜜是真的,沒有問題,所謂的焦糖味是蜂蜜本身的氣味。之後,楊女士說要到相關部門進行檢驗,藥店工作人員稱可以讓供貨商自行到質監部門檢驗,然後給她退還了現金。
  秋季氣候乾燥,而蜂蜜能潤燥,所以非常適合秋天服用。那麼,如何鑒別真假蜂蜜呢據石化大道一家蜂蜜專營店的負責人介紹,從外觀上看,真蜂蜜不是很透亮,假蜂蜜因為是用白糖熬成或用糖漿冒充,所以色澤鮮艷,清澈透亮,一般呈淺黃色或深黃色。真蜂蜜香甜可口,有淡淡的植物味或花香,微酸;假蜂蜜有苦澀味,聞起來有刺鼻異味或水果糖味。
  記者查閱相關資料瞭解到,結晶是蜂蜜的一種自然現象,在較低的溫度下(0-14℃)放置一段時間,蜂蜜中的葡萄糖會逐漸結晶。結晶對蜂蜜的營養成分和應用價值毫無影響,不影響食用。  (原標題:蜂蜜散髮焦糖味 新疆庫爾勒市民疑買到假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mtizxjnbx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