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力差、想像力弱 老化癥兆 中時電子報 更新日期:2008/01/12 04:39  朱立群/台北報導  人類過去的經驗,往往是未來行事的依據?酒店打工C但美國哈佛大學最新研究指出,隨著年齡增長,除記憶減退外,對未 設計裝潢來的計畫能力與想像力也會隨之下降,首次印證「大腦前瞻」(propective brain)假?房屋出租﹛A成果剛剛登上《心理科學》(Psychological Science)期刊,受到國際注意。  大腦前瞻假說係指「回 關鍵字行銷憶過去」與「想像未來」涉及相同大腦神經運作機制。哈佛團隊進一步證實:「想像未來」會受到「回憶過去」影響;高齡者?膠原蛋白O憶衰退時,對未來的想像及規畫能力也走下坡。  研究主持人哈佛大學心理系教授夏克特(Daniel Schacter)是大腦記憶研究權威,他表?室內裝潢隉A研究受測者年齡介於廿五至七十二歲,經研究團隊提示關鍵字後,他們必須回想個人過去相關親身經歷,以此判定不同年齡者的記憶程度。  結果發現,年 房地產輕人對親身經驗如數家珍,多數能夠細說事件發生的人、事、時、地、物;年長者的回憶能力則明顯較弱,記起事物較少,對過去描述零碎不確定。  根據回憶內容,研究者再用同 土地買賣一個關鍵字提示受測者,要求他們依據關鍵字規畫未來。結果發現,年輕者計畫能力較強,例如,可能會說「下周開車載女朋友去鬧區看電影,結束後開車載她回家,途中順道加油。」但年長者對 長灘島未來的規劃明顯較弱,只說「一個人開車,油錢很貴」等零散想法。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澎湖民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mtizxjnbx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