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北京5月24日電 (記者 婁曉)5月24日,由北京市教育委員會主辦、北京市漢語國際推廣中心承辦、天津市教育委員會、河北省教育廳、北京漢語網協辦的2014北京高校外國留學生漢語辯論邀請賽半決賽在北京政法大學舉行。最終,北京語言大學和天津師範大學兩支隊伍進入決賽。
  北京高校外國留學生漢語辯論邀請賽是一項大型漢語類留學生競賽活動,旨在豐富留學生的文化生活,提高其漢語綜合運用能力,展現留學生的漢語學習成果。本屆北京高校外國留學生漢語辯論邀請賽共邀請了來自北京市、天津市和河北省三地的20所高校的留學生參賽。
  半決賽辯題圍繞留學生生活,由複賽晉級的北京語言大學、北京師範大學、河北大學、天津師範大學四支代表隊搶奪進入決賽的名額。選手們分別圍繞成功的影視作品是否應該拍續集及大學學習是否應該允許選擇性逃課,展開激烈交鋒,唇槍舌戰,將比賽推入高潮。
  各個學校的留學生辯手們在比賽過程中的漢語表達、思辨性以及現場表現等方面都展示出了專業辯手的水準。特別是自由辯論環節,高潮迭起,辯手的精彩表現更是給現場觀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完)  (原標題:北語和天津師大進軍高校外國留學生漢語辯論決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mtizxjnbx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