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7月8日電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8日報道,鑒於安倍內閣已作出變更憲法解釋以允許行使集體自衛權的內閣決議,日本防衛省將著手修改主頁上“憲法上不允許行使集體自衛權”的表述,目前已展開相關修改工作。
  就行使集體自衛權,日本防衛省一直秉承歷屆政府的見解,在官網上一直主張“憲法不允許行使集體自衛權”。
  但是,7月1日,安倍內閣召開臨時會議,並決議變更憲法解釋,以允許行使集體自衛權。日本防衛省於7月7日表示,將取消帶有“憲法上不允許”這樣表述的網頁閱讀權限,並加上“目前,正在修改表述”這一內容。
  就行使集體自衛權的條件,根據日本內閣決議內容,如果在日本的存亡受到威脅等情況下,允許必要最小限度地使用武力。相關法案得到完善後,為阻止關係密切的國家受攻擊,自衛隊在海外參加戰爭將成為可能。
  日本防衛省官網歷來主張“發生對日本緊急且不當的侵害”,預計防衛省接下來將更改這一內容。日本防衛省也表示,今後將根據內閣決議的內容修正網頁上的表述。
(原標題:日本防衛省修改官網表述 刪除不允許行使自衛權)
(編輯:SN0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mtizxjnbx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